一夕之間,豬羊變色

2007年中,我的理想國在某個半夜三點半之後化成泡沫。化成泡沫的那一刻起,各方壓力如狂風巨浪般的迎面撲來。讓我不能理解的,是昔日有共同理想的伙伴們,突然變成了壓扁我的最後一隻稻草。突然間,我的朋友不見了,與親人的關係更糟,而我的錢,突然在數字前面加了一個負號。我加入了負債百萬的一族,唯一不同的,是我家裡沒有那些名牌包包與鞋子。

myapp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根據個人的研究,這個遊戲應該是在1980年代被創造出來,由暢銷書《窮爸爸,富爸爸》的作者羅伯特清崎所設計,原名為「現金流101」。不過大概一直到2001年這個遊戲才開始被廣為人知,特別是《窮爸爸,富爸爸》開始大賣之後。隨著《窮爸爸,富爸爸》系列書籍在全球風靡的同時,也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這個遊戲。

 

雖然玩起來就像是另一版本的大富翁,不過實際上現金流遊戲是用來學習你的《財務智商》。《財務智商》是每個人在踏入社會之後最重要,但也最陌生的一門基礎學問。主因來自於「雖然我們身處在一個高度商業的環境,但是學校並不打算教你任何的財務觀念」。大部份初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所學習的第一件事是「如何找工作」,但實際上我們對於工作的期待是「透過工作賺到錢」。而現金流遊戲,就是企圖利用遊戲的方式,讓你學習正確財務概念的第一門課。

 

我們大部份的人都曾經玩過一般的大富翁遊戲,不過現金流遊戲跟一般大富翁的差異在於

  1. 它導入了 收支平衡表 & 資產負債表 這二個工具。一般的錯誤概念會把它們當成公司行號才需要的會計工具,但實際上它只是用來弄清楚你的錢。如果連口袋裡的錢都弄不清楚,就更不要談賺錢了。

  2. 現金流遊戲其實是我們的現實生活的縮影。在遊戲的2個半小時裡面,實際上你正在體驗未來 5 到 10 年的財務狀況。房地產的投資、股票的投資、工作上的異動與一些額外支出,都與你生活中會遇到的情況一樣。而你的每一個決定將影嚮了你的未來。

  3. 透過遊戲,你會察覺金錢的行為模式。「錢怎麼來,錢怎麼去」這件事,算是所有理財基礎中的基礎。如果你對於金錢的行為模式沒有正確的概念,那麼你所做的投資或理財行為,也只是完成了一項「別人對你的銷售」而已。

  4. 導入被動式收入的概念。如同一開始所說,工作的目的並不在於「增加更多的工作時間」,而是「擁有生活所需的費用」。而遊戲中你將可以透過正確的方式,了解脫離工作朝九晚五的方法與概念。

myapp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1. 我17歲就開始做做批發的推銷員,就更加體會到掙錢的不容易、生活的艱辛了。人家做8個小時,我就做16個小時。
  2. 我們的社會中沒有大學文憑、白手起家而終成大業的人不計其數,其中的優秀企業家群體更是引人註目。他們通過自己的活動為社會作貢獻,社會也回報他們以崇高榮譽和巨額財富。
  3. 精明的商家可以將商業意識滲透到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去,甚至是一舉手一投足。充滿商業細胞的商人,賺錢可以是無處不在、無時不在。
  4. 我凡事必有充分的準備然後才去做。一向以來,做生意處理事情都是如此。例如天文臺說天氣很好,但我常常問我自己,如5分鐘後宣布有臺風,我會怎樣,在香港做生意,亦要保持這種心理準備。
  5. 精明的商人只有嗅覺敏銳才能將商業情報作用發揮到極致,那種感覺遲鈍、閉門自鎖的公司老板常常會無所作為。

myapp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說話,是傷人最大的武器?!

 

我們每個人從小呱呱落地開始,第一個學會的就是說話。很不幸的是,我們在說了20年的話之後,往往學到的是「如何傷害人」,而不是「如何與人溝通」。原本說話的目的只是為了溝通,不過沒想到越「溝」則越不「通」。我們是否在潛意識中,無意間將小時候父母吵架的情境反應在我們一般日常生活上了呢?

 

溝通,是人際關係的開始

時代進步,隨著我們所擁有的溝通工具增加,但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更會溝通。最常見的情景是,越來越多人習慣躲在 MSN 的後面與人溝通。它是一個方便的工具,但我們往往連朋友最近是胖了還是瘦了都不知道。更不要說我們可以與對方擁有更好的溝通型態。

 

蘋果樹商學院從商業的最基礎開始,教你溝通的方法

無論任何的商業行為,你永遠必須與人溝通。無論你是找工作、談客戶、面試員工、談廠商…等,都必須經由完整的溝通才能讓雙方充分了解狀況。而一個正確的溝通技巧,將讓你可以更容易在職場上爭取到工作機會,或者取得自已想要的訂單。我們將從溝通的最基礎開始,從對象分析,到方式步驟等等,都是在課程裡會逐一教授的內容。讓你與人溝通不再無所適從。

 

上課時間:
5/15  13:30 ~ 17:30
5/22  13:30 ~ 17:30

上課地點:
紐約咖啡 二樓    (捷運奇岩站旁)


上課費用:
新台幣2000元
請匯款至
永豐銀行(807) - 帳號 044-004-0000807-6

myapp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透過網路,如何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?

我是誰
找到自我人生的核心目標
如何透過網路開發新客戶新市場
協助您透過網路全球的生意
控制情緒,隨時維持在巔峰狀態
透過課程幫您找到獨特發展的領域,創造錢景

myapp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